2006/07/09

『老師沒教過的社會學』 第一、二堂課

以往 生理時鐘,總會一早就叫自己起床,想多睡都不能。
現在要上班了,每天鬧鐘響起時,卻真想再多睡一會!
果然得不到總是最美的!人真是「貝戈戈」XD

結束第一個星期的實習,上班有週休二日的感覺真不賴!
其實回到母校的感覺還不差,名單上還有著熟悉的名字。
我並不想把這一年想的太美好,但 至少這是個曾經生活過的環境,有個熟悉的感覺。


[第一堂課-好久不見錢伯伯!]

今年的實習老師只有3人,少的可憐。(不知是否代表事情要做很多呢?)
有位國文男老師和我一樣是舊制的,要待上一整年。
趁空檔和他攀上話,才知他是學長,但只待過一年轉學的三年級。
聽他說起對學校的印象其實並不好,我還挺訝異的!
因為如果感到不好,又為何要回來這裡待上一整年呢?這對我是挺折磨的。
好在 我在這間學校有遇上優秀的老師,所以 我並沒有感到不愉快。
(在校門口和來福狗大吼大叫,不算在內!XD)
原來他說一切都是為了錢。
實習的第一天,這就讓我上了堂現實的社會學。

對我而言,一直覺得 錢並非第一重要的東西。
即使 我的玩具都是錢伯伯送來的。
小鴨總說,一直存在這樣的想法,是很難成為「好野人」的。
我保守的覺得「有多少就花多少!」這樣的觀念,不夠積極。
難怪 我拿多少就全部花光光了!價值全在房間裡...

會選擇到私立學校實習,絕對並非為了錢,雖然有牽到那一點關係。
我只是認為 就算被當打雜的操到死,也不會像公立學校一樣當白工。
這樣算是向錢看嗎?應該只算是附加價值吧!


[第二堂課-面具的嘉年華]

之前就聽煜文、阿月說學校其實是個醜陋的地方,並非神聖的。
有處室的爭鬥、教職的不睦...等等。
當然也不是每一間學校都會出現這種不健全的情況啦!
只是 大人的社會是很虛假的。這一定是真的!
小鴨說什麼大不大人的,根本就是同一個世界,不要自欺欺人了。
反正 我就是不想加入這沒有對與錯分別的混戰中,公說公有理咩!

報到隔天就遇上學校行政人員的自強活動。
鬆了一口氣,這意味著我還能涼上一個禮拜。
但 感覺各處室人與人之間,瀰漫著一股神祕且略有緊張的氣息。
是我太過敏感嗎?應該不至於 因為我神經很大條才對。
還是我已很少接觸過這麼多人的環境,對人已開始保有種先入為主的排斥感?
那似乎就變成我的問題了!
我還是一直認定著,在工作上的同事,或許有可能變成不錯的朋友!
可是應該遠不及讀書時期的朋友交心吧!或許飯搭子應該是不少!
反正 我期待能在這一年學些應對進退,待人處世的方式。
畢竟 我只算是剛出社會、不知險惡的初生之犢。
那 似乎出社會的歷練,只是將人訓練成技術越來越純熟的化妝師。
這樣 真的有比較好嗎?
到底活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有比較不好嗎?
我真的不知道,也許 等我有天發現真的老了,就會懂吧!!!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