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月不圓;人很圓

每年中秋就是月圓人團圓的時刻,也不知道從哪時有了烤肉的習慣,但2008啥都沒有了!

新樂克
▲圖片摘自中央氣象局

好一個SINLAKU,應該是馬小九擺上祭壇呼風喚雨而來的喔!
不然才說要減碳愛地球,中秋不烤肉,就來個強颱,好個台階下。
這能力簡直和金城武的諸葛孔明一樣神,或者這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啦!

從小中秋節就有一堆吃不完的月餅,吃到怕;長大後才發現月餅都是很貴的。
有一年,幫忙多才多藝的老媽做鳳梨酥蛋黃酥,才知道做糕餅真是累死人!
往後幾年中秋節都是在一年一次的烤肉中度過,管是在誰家,就是要烤!
今年老媽出國去,老弟沒回家,刮大風下大雨的,又沒肉烤,亂沒氣氛。

還好宅在家裡還有新歡小月餅陪伴。
自從二哥開了蒲園有機園,吃到這中秋產品我就愛上它。
只是問我這是啥,我也不知道!就好吃咩!

小月餅
▲禮盒外觀越來越漂亮,但我不要漂亮,因為包裝只會讓價錢越來越貴,我這個人一向是以實在取勝!

小月餅
▲品名是有機燕麥奶起司小月餅,話說是奶粉做的,感覺就是口感很不同!

小月餅
▲小小一顆,說真的一口解決最過癮!

小月餅
▲一盒才十顆,還是省點吃吧!一個當兩個吃!

反式脂肪酸
名字來源於他的化學結構,其分子包含位於碳原子相對兩邊的反向共價鍵結構,和「順式脂肪」比較起來此反向分子結構較不易扭結。
主要來自經過部份氫化的植物油。有助防止血管硬化的「好」膽固醇(HDL)減少,令引致血管梗塞的「壞」膽固醇(LDL)增加。
一但進入人體中,人體難以自行處理此類不飽和脂肪,大都滯留於人體,進而增加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機率。
▲文摘自維基百科


雖說如此,又是化學本科的我仍秉持著"黑白吃,黑白長大"的理念!
反正又不會真的吃過量,一命歸西死翹翹,就好了!!!
但話又說回來,一塊土司塗四盒奶油或一口氣吃了十顆奶油餐包,真的不算過頭嗎?

最近自己都很難面對自己,發現褲子穿不下,感覺人變腫了,連磅秤都不敢使用了!
別再說什麼"妳看起來不會啊!一點也看不出來"!這種騙肖的話!
我真的自己都感受到了!卻還是很多人睜眼說瞎話!嗚嗚!
呼~ 希望這只是一時的! 運動吧!

期待明年,月圓人團圓,身體不要一直圓!

5 意見:

匿名 提到...

大推“金城武的諸葛孔明”。XD
不過這颱風來的時間點應該很讓上班、學生族恨的牙癢癢吧。

不過j週一沒課,沒差。XD

匿名 提到...

從旁人的眼睛看
你真的不算胖吧?

是說連炸雞排都吃那麼開心了
小月餅何需太介意?XD

不過健康是最重要的
中秋過一天快樂

PEACH 提到...

"不過j週一沒課,沒差。XD"我想這句話才是讓"林老師咧"恨的癢癢癢吧!
可惡~

啟稟乖哥
雞排是泡麵煮太掃吃不飽的主餐,所以要開心的吃!
但 小月餅可是額外的零食,但痛苦還是要吃!
ㄎㄎㄎ!

匿名 提到...

今年也是沒烤到肉
連跟我最愛的香腸都沒有吃到
只聽到窗外呼呼的風聲
這禮拜去找你喔!!!!
May

匿名 提到...

"妳看起來不會啊!一點也看不出來"!你終於承認這是肖ㄟ說的話了...你看看你這死孩子騙了我多少年.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