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超完美管家

搬新家時,小鴨氣慶聯廣告蓋台太嚴重,說什麼也不裝第四台。
我就只好和CSI say Goodbye!
順其自然的辦了光纖網路和看似很多台卻又沒幾台能看的MOD。
前陣子奧運比賽正夯,中華電信猛打廣告-精彩賽事,盡在MOD;
而搭上奧運HD高畫質免費優惠,也一直延續到9月底,聽說一舉將裝機戶推上50萬。

我家MOD的使用狀況似乎是一波三折。
首先裝機後,超易當機,開沒多久,不是沒聲音,就是沒畫面,不然就是無法轉台,關不了機。
裝機人員說過了7天鑑賞期,不關他的事,所以我就只好打電話去抱怨。
沒想到客服人員格外親切,儘管問題尚未解決,但奇魔子就爽了一些!
再加上允諾派專員到府查看,另一半的黑雲也逃之夭夭了!
隔日果然有位專員與我聯絡到府裝修事宜,安排時間做更換新機的動作。
結果不巧帶來的第一台機上盒有點問題,遙控器無法使用,又返回公司領一台。
因為沒有常看電視習慣,HD高畫質又要收錢,頂多晚上看民視八點檔娘家。
當機問題看似解決了,一直等到奧運期間又出現新的problem。

MOD主打賽事隨選,目的是希望上班族回到家能隨意點選自己喜歡的比賽,不會因為錯過而遺憾。
只是第一天就發現觀看HD開幕式每5秒就會破格一下,讓觀看者十分不舒服。
想說是當時觀看人數眾多,難免網路會比較塞,不計較。
話說老爹來我家被高畫質畫面給震撼到,說什麼也要馬上辦一台,50"電漿配上1080i只有一個字可形容!讚!
那轉台的順暢度和節目畫面的流暢性,怎麼都跟我家差好多啊!
往後幾日發現,一般LIVE的HD節目都一切正常,但是HD隨選就讓人看到頭昏昏腦鈍鈍。
再次去電,客服人員在總機將我的設定RESET,似乎有稍稍改善,但也成效不彰。
出國幾天這事就擱下了,等回國後看閉幕式,仍是頭昏腦脹。
專員每天打電話詢問狀況,卻對此毛病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再度來換機。
結果這次換了真的就沒事了!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MOD安裝

從此之後,小桃小鴨就和MOD快樂的一起生活了!

中華電信 MOD
就是Multimedia On Demand的縮寫,也就是寬頻互動多媒體平台服務。
是利用家裡的ADSL寬頻網路做為影像及語音的傳輸線,
以電視機做為螢幕,跟有線電視透過Cable線及Cable Modem提供的服務。



後記:
話說這次奧運轉播真的少之又少,好在還有MOD。
只是中華電信話說的太大聲,以致小問題也被挑惕到底。
話說無論是什麼樣的商品也都有優缺點啦!就以我這幾個月來說看看吧!

MOD優點:
89元/月比起第四台的500元/月,簡直是天壤之別!
高畫質真的很不錯! 優惠期間可以免費看一些不錯的連續劇!
籃球火,辛追傳奇,心心知我心...還有我之前很想看的孤戀花。
雖然沒有DISCOVERY,至少還有一些NHK的知識性節目。
也有免費的英語學習雜誌,可以增進自我實力。(但每每我都看到睡著...)
家庭櫃員機可以在家直接ATM轉帳匯款,不用擔心電腦上的木馬入侵。(會不會因此越買越多...)

MOD缺點:
話說是有15個免費頻道以及好康福利區中的所有內所有內容可看,但節目內容都不怎樣或者很舊很舊了。
還有一些電影可訂閱,只是像院線同步的片也不多,大多都是些小片。(怎麼沒有海角七號...)
遙控器上有快轉暫停,可惜就是沒辦法錄影。
最後當然就是只是機上盒良率太低,要換了第四台才沒問題。

其實大致上來說,瑕不掩瑜啦!
希望能繼續有好的發展下去,當然還是對觀眾優惠多一點才是啊!
如同廣告所言,成為家家戶戶必要的超完美管家!

1 意見:

匿名 提到...

中華電信老打電話來央求我做好事申裝一下 MOD,但我沒有 HD 的顯示器裝了那個也不知道要幹嘛?

說是沒有 HD 的顯示器,我還是有 Xbox 360 跟 PS3 啊?什麼邏輯?XD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