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教不嚴,師之惰」 之 命中注定我恨你?

人是種會妥協的動物,雖然不喜歡這,但仍會為了心愛的那,犧牲一下。
雖然口口聲聲說不想當老師的我,也即將渡過第三個教師節了!


教師節卡片
▲感謝各位小弟弟小妹妹的愛戴!雖然不會感動到痛哭流涕,但也溫暖在心頭!

說真的我覺得自己實在不是個愛囉嗦的老太婆。
但小鴨卻形容我是個道德觀感很重,約束力很強的人;但相對創造性和變化值就偏低。
可是遇到特定的人事物,容忍度又超高。
總而言之,就是個頭腦簡單又死心蹋地任勞任怨的笨蛋中的笨蛋。
就這樣我不像個老師,卻又是個老師;矛盾之多,無法一一解釋。

教師節卡片
▲我會更努力當位精準調配王水的化學老師,並一定是位富有正義感的公民老師!

去年趕鴨子上架帶班當導師,第一次關門當老大,好不威風!
只是一走進教室,我卻像隻小白兔,走進了廣闊高大的原始森林!
(心中的顫抖絕不遜於婉婷走上伴娘紅地毯的那一刻,故作鎮定。)
一棵棵都是比壯比胖比大哭的男孩們;一隻隻都是論斤論兩論妖嬌的女孩兒。
就這樣開始了叢林大探險,開啟人生嶄新的一頁~

這一年,經歷了人生的重要階段,有了更多感觸。
總在最忙最累最緊張的時候,尤其是訂婚結婚蜜月放假前,也不放過我,總會出狀況。
真的是一群畜牲!真的是群邪惡的魔鬼啊!
只是話說回來,好像我在他們心中也不惶多讓啦!
從小就被老媽的「1.2.3棍子遊戲」打到大,在學校更是少一分K一下,回家繼續K!
雖然被揍時總是有所不滿,但總不覺得"打"是種不合理的方式。
即便是天天一粒有益健康的Vit-C,一口氣吞下幾百顆,也會中毒送醫。
每種方式物質一定有其存在的理由,過與不及都不好,要怎麼打才是一種藝術!
所以面對這群小我一輪的學生(這是不能說的秘密!),總需要恩威並施,剛柔並濟!
這群學生,是孩子?是朋友? 我分不清楚!我只知道因為學習摸索就要給機會。
能讓他們記的我說的話,了解我講的事,做錯時來找我懇求我打他。這樣就對了!

我常對他們說,曾經我也和她們一樣穿著同樣的制服運動服,生活在相同的校園環境裡面。
這些話並非是要博取同情和認同,而是要告訴他們,無論是開心痛苦氣憤等等的感觸我也都有過。
我必定會以一個學姊的角色,而站在他們的立場來思考。
但相對的因為工作的關係多了一個職稱-老師,也請學生們多尊重師長一些。
你尊重我,我才會尊重你;我對你好,也期待你會對我好,如果你不對我好,為何我要對你好呢?
所以 每次碎碎念最重要的一句口頭禪-「不要只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要做對的事」

教師節卡片
▲真的很沒大沒小,但是我允許的,這樣才會感覺自己年輕一點。

教師節卡片
▲其實時時叮嚀,天天囉唆,那種潛移默化的效果真的很強!希望這會是正確的人生觀!不然我就遺臭萬年了!

其實少了「公民與道德」這門課程,很多行之有年且理所當然的必要道德觀,似乎逐漸汰盡。
這些全是老人才會做的事,在年輕人的想法中這都不重要了!所以不負責任的態度越來越嚴重!
當然現今家長的寵溺,公然滿口胡言亂語的幫助孩子欺騙對抗師長,這也是主要因素之ㄧ!
總歸一句,這就是個壞循環,沒有根治,只會越拖越久越來越糟!

教師節卡片
▲但以一個人的心力絕對無法時時刻刻顧及每個人!但那絕對不是不在意!

教師節卡片
▲下學期和中段孩子的師生關係緊張到了頂點!不理我不甩我,甚至咒罵我!

教師節卡片
▲但溝通是很重要的,說清楚講明白,讓他們知道就是因為他們的乖巧懂事,所以才能讓我放心安心的去處理其他事情。

小鴨某天心血來潮,在GOOGLE查了一下諸位親友大名,查到我時...
超過三頁的搜尋網頁裡,滿滿的同名同姓不同人,卻都有著類似的關連。
看來這名字的遭遇似乎都半斤八兩,這個不是教育研究所,那個就是師範體系畢業的。
他笑著說我當老師應該是命中註定啊!

《2008年度最佳卡片大賞》
入圍共21件,以下兩款經評審專業評斷,不分軒輊,同時得獎!

教師節卡片
此生利用其他同學之卡片塑膠袋+一張紙 = 誠意十足!?環保議題!? 他說他老爸一天才給5元!(一..一"騙肖!)

教師節卡片
在離開我之後,此生燙髮染色,放假借車偷騎打擋速克達,載妹遊車河,一且盡如人意,卻不如天算的讓我巧遇!哈哈~


P.S 如果課堂上沒要求做賀卡當作業,這些感謝的剩有多少?我想只有嘴巴說說的:我好想妳!

老師!再一次跟您說聲謝謝您,教師節快樂!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