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We're family.

很開心有新成員在我家出現了。
玩具不算成員啦!不然就多到不可數了!!!
當然 也不可能是我爹娘老來得子囉!

上個月,全家人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迎接一輛2000年藍色小SMART。
這是老哥考量我家有市區交通的需求,所以忍痛割愛的,說來也沒很痛啦!我想連舊愛也稱不上啦!哈哈!
還沒完全習慣車況,就要先從雲林開高速公路回高雄,其實心裡多少也有點怕怕的!
以前在高速看到這樣的小車,心裡都不免會捏一把冷汗,因為高速公路上大巴、大卡這麼的多。
結果 開回家一路順暢,穩穩上120km沒有問題,這是最讓我訝異的!
真的只有一個「穩」字可以形容,都不會漂唷!!!
(老實說,我以前不太喜歡小SMART,覺得只是玩具車,又賣這樣貴,這次真的讓我大大改觀了!)

這一陣子,全家就像新手般的摸索這輛車。
首先 是自手排系統問題,SMART似乎是以聰明手排為主,笨蛋自排為輔。
用自排開車檔位變換時,一定會感受到很大的頓挫感,實在是很不習慣。
老爸後來發覺用手排開必較好開,問題來了,對只拿自排駕照的我,開手排還真是種挑戰。
雖然 我知道只要加檔再加檔就好了,而一煞車SMART會自行降檔,
自排開慣了,始終有種不太順手的感覺,我想時間會是最好的訓練吧!

現在開SMART是這樣的,本來我都是慢慢起步,想說不要大腳踩才省油。
但有看到PO說原廠資料寫起步踩3/4油門才正確,所以最近有踩的比較重些。
然後 看轉速表約到3k上下時,就會增檔。
可能是引擎就在後面,所以3k時,就會覺得轉速有點大聲,有點ㄍㄧㄥ的感覺,所以就加檔。
(這 我沒開過手排車,所以 這算是憑感覺的!我也不知正確否? )
還有換檔時,需不需要放開油門換檔呢?還是踩著油門也可以換檔啊?
好像都可以唷!只是沒學過手排,開的時候就有點心虛的感覺!真是奇怪~

接手了這輛車,老媽開心出門不怕雨淋太陽曬,老爸高興油錢省省省。
油箱加滿也才4百多,算起來油耗差不多是15km/L上下,真是太棒了!
真是台好車啊!但是以第二台車為前提囉!
若第一台車考量,我想沒人會考慮買台SMART,真的太貴了!!!

優點:
1.真的很小台,可以到處鑽,隨意停(當然紅黃線不行停囉!)
2.油錢真的事省省省!
3.內部空間真的很大,只有兩人座位咩!(行李也沒問題,DELL 24"螢幕也沒問題啊!)
......慢慢想

缺點:
1.非動力方向盤且輪圈並非原廠規格,所以方向盤重手。(上回開"莎米羅"。方向盤真是順的可以!)
2.也因為真的很小台,只能坐兩人。(實際上三個人也是沒問題,只是後面不好坐)
3.因為車子少,原廠維修貴,BENZ咩!
4.自排系統真的很遜!(但聽說這個自手排系統很棒耶!)
......慢慢想

無論如何,小藍!歡迎你來到我們家,大家都是一家人囉!

SMART

3 意見:

please 提到...

������瘝���������抬��銝�甈∪��靘���������� :p

PEACH 提到...

OKOK!��������亙��憿�!
��芣�航府���������敺�雿���������啗��鈭�!��踹��!

deepsgwai 提到...

���隞亦�箏�券�������祈楝銝�SMART���憌�韏瑚����°D...
��貊�嗆��鈭桃�������莎��
銝������芣�������澆�瑞��頠�
���������憭�銵�鈭粹�������舐洵銝�甈∟��霅���啜��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