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小心 凶手就在你身邊

大理寺 薛勇:「兇手,一定就在你們之中!」

這句話一出口,頓時讓我感覺到有毛利小五郎的影子。
可惜他死得早!

無論是金田一還是柯南,只要在偵探漫畫中,有主角的地方,就有屍體。
這是不變的劇情啊!

通天神探 狄仁傑
▲此片應屬香港大片,是怎樣?又是我期望太高了嗎?

話說出場的氣勢真是浩大,連媚娘都是如此威武,不愧叫做武則天!
找來已為人婦的劉嘉玲,扮演起這角色,的確比李冰冰來的合適。
有些角色還是需要點時間的歷練,才夠味道。
但是女的悍,也要柔,真的要好好欣賞一下冰冰囉!
在某個瞬間,我還真的看到林青霞的影子,這接班人非她莫屬了!
只是男女主角間的曖昧情愫,不夠完整,是因為不夠火辣辣?

阿貓的整片重點,只落在這一幕上。
上官靜兒上半身赤裸跨坐狄仁傑腰間。
狄仁傑:『不想要,就不要勉強!』

旁邊湊過頭的貓兒說:『你不要,我要!!!』

雖然我不太清楚狄仁傑這個歷史人物,但我相信必是個忠誠之士。
當他接過"亢龍鐧"時,那背對著觀眾遲遲不能自己,還是有震撼到我。
不正面對決,是因為ANDY太帥,會影響到他的內心戲?
即使演過很多片,有好有壞,他還是很努力演好每一部戲。
但 時光歲月還是證明了一件事,帥哥也是會老的!

當狄仁傑手上我著史上最佳武器"亢龍鐧"時,就一派萬夫莫敵樣!
因為敵人雖然拿著刀劍,嘴巴『啊~啊~啊~』
帥哥只要轉轉輪軸,就『破~破~破~』,無一倖免的斷成兩截。
唯一要小心的是千萬別被自己打斷的"流劍"打到!

戲中的易容術,猶如變臉一般的讓人驚喜。
尤其從吳耀漢一下變到泰迪羅賓,這些演員們陪伴我們多少青春歲月啊!
不禁讓我為之一笑,這是部正宗港片啊!

鄧超這角色也夠顯眼,一下衝動耍狠,一下猜疑妒忌,讓我一度懷疑。
而對靜兒大獻殷勤時,讓我為打是情罵是愛,做了不錯的註解。
只是我遲遲不解裴東來的角色是個白化症患者,有什麼特殊含義嗎?
起初領著狄仁傑進入停屍間時,還須有人替他撐傘遮掩。
爾後卻可以一起搭檔,上刀山下油鍋白天黑夜不停辦案。
實在是太不簡單了!

而一開始看似文弱的梁家輝,誰曉得日後卻會變成武藝超強的大魔王。
就像"精裝追女仔"中的角色,為了某個人,某個理由,男人還是會硬起來的!
這千千萬萬沒有特殊含意啊!
但最後反派正式露臉亮相時,我的印象只剩下『啊~啊~啊~』
每個人都叫很大聲,卻沒有半個打的過狄仁傑,
只有獨臂俠,勉強閃過去尋求「通天浮屠」沒有正確倒塌的下一次機會!
但害人害己,自己難逃自焚命運。

西域的殺人武器「赤焰金龜」,中毒症狀是照光曝曬會引發自燃而亡。
狄仁傑和沙陀在打鬥過程中或多或少的沾到毒液,
卻在對天后曉之大義後,默默的由陰影中惆悵離去。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布魯斯偉恩師承狄仁傑啊!

這一部2Hr 3Min的戲其實有點長,但前面的磅礡氣勢,到後來反而顯得有點沉悶無趣。
是因為我CSI看太多了,以至於這種偵辦方式,感覺有點歹戲拖棚。
而武打部分是還蠻精彩的,只是特效畫面上,有時還以為正在看港劇一樣,不很細膩。
與舊有國片比較起來,本片無論場景佈置,角色選取,還有動畫特效,實在是沒話說。
但應該還是我高估了這部片,或者暗自和好萊塢影片做了比較,總感覺不如預期。

總結一句:網路消息不可盡信啊!XD

1 意見:

please 提到...

阿貓說得好!XD
看起來,狄仁傑就是中國版的福爾摩斯?
帥哥一樣會老沒錯
不過能像華仔這麼久人氣不墜,也算傳奇了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