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圓圓滿滿吃湯圓

討厭冬天,不喜歡總是包的像肉粽,卻還是感到寒冷!
但所有的中國傳統節氣當中,我最愛「冬至」!
雖然吃了湯圓,又"老"了一歲!(年過20,不能用"長"字了!)
(疑惑:中國人一年到底要老幾歲?這樣算,要成人瑞好像挺容易的喔!)
可是 暖暖的感覺滿滿在心頭!


湯圓01
說到湯圓,在我家湯圓的代號就是「桂冠」
倒不是因為廣告打的兇、打的好,而是真的好吃!
外面賣的大湯圓如果好吃,我都會不禁懷疑是否是買桂冠來充數的!
我家偏愛吃花生,芝麻一概不碰!
老媽以前怕我們偏食總會掺入幾顆芝麻
但總會被眼尖的我ㄧ眼識破
一邊抱怨,一邊快速解決,然後再慢慢享受花生湯圓的美味!

湯圓02
只要有心,人人都會煮湯圓!
龍眼乾泡水瀝乾後,放入黑糖水中滾開,就成湯頭
而湯圓就像煮水餃一樣水滾浮起,就可撈到糖水裡了
OK!一碗暖暖的湯圓就大功告成了!(其實這還是老媽煮的!)

湯圓05
我不愛吃龍眼乾,因為以前都要撥那乾燥的龍眼殼,就覺得很麻煩!
但實際上龍眼乾可以養心安神,治療心悸失眠,是很好的食材。
如果再配上一些中藥材,對女生生理有很大的療效。
我家湯圓很少加酒釀,為了提香,也為了別看起來太單調,所以就加了龍眼乾。
這樣的龍眼乾我就會吃,看來 說來說去還是逃不出一個「懶」字啊!

湯圓03
咬下一口,花生餡就快滿出來!
五顆算什麼,不就是等同於一碗又多一點的白飯,沒幾口就嗑光了啦!
每次老媽問我們要吃幾顆,總是三顆嫌太少,四顆像不夠,五顆剛剛好!
所以 老弟加上我,就正好解決一盒了!

湯圓04
喔!不説了!不說了!
再說下去,餡就流光吃不到了!
恕我失陪囉!湯圓冷了就不好吃了!

想不到怎麼捱過冷颼颼的冬天嗎?
除了7-11溫暖你的心之外,別忘了來碗熱呼呼的湯圓!
讓你肚子圓圓,心頭圓圓,事事都會圓圓啦!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