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5

【TOY】no.21 - 麵包超人發條列車

還沒還沒! 這不是年終巨獻啦!只是這樣不就太小家子氣了!
但不是這樣,就隨便介紹今天的主角耶!
這可是頂頂有名的「麵包超人」啊!

忘了是誰說過我長的像麵包超人?
是說長的像或者是說心地像呢?
應該是後者吧! (哈哈 果然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我想其實是說我喜歡吃麵包啦!(我愛吃麵粉類食物的程度,真的很誇張!)
誰說「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
我就不難養啊!給我饅頭就好!所以小鴨說我是「俗米王」!!!

因為很少看電視,所以 這部卡通我也只是很零星的看了一點!
當然 有超人的劇情,一定就是拯救被壞人欺侮的人們!
但 這部卡通最讓我吃驚且動容的是...


雖然我知道他是麵包超人,是麵包做的!
但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他從頭上撕了一塊,解救別人飢餓或失去能源動力的危機,讓我感動一番。
小鴨見我如此吃驚還說我是沒看過唷!是啊!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紅豆口味的,我也想嘗試一下!

英/日文名:Anpanman
中文名:麵包超人
暱稱:紅豆麵包超人
產地:日本
性格:有一顆正義的心,誓言維護森林正義, 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麵包頭」
外型特徵:有紅通通臉頰的大圓餅臉,是個胖嘟嘟的健康小子
最英勇事蹟:被封為史上最愛「做臉」的超人
致命缺點: 麵包超人是不能淋雨的,他的頭一遇到水就會〝泡湯〞,就會沒力氣打壞人,只好束手就擒。
不過沒關係!只要果醬爺爺趕緊再烤一個新的麵包頭讓他換上,他又會恢復力氣,打倒壞人。


麵包超人發條火車,一共包含了2個車頭和6個車廂。
當然兩個車頭分別就是正義的麵包超人與邪惡的細菌人
扭轉車頭發條,還能拉動有掛勾連結的車廂一起前進。
吐司超人的車廂,在行進中,會有吐司在烤吐司機中上上下下
就像烤好的吐司要跳出來一樣!



行進中,細菌人的嘴巴會一開一合著
起司狗車廂是一節透明櫃,啟動後,裡面的麵包超人會快速旋轉著!


一組共八款:
‧麵包超人-紅豆麵包超人(Anpanman)→車頭A
‧起士狗-(Cheese dog)
‧細菌人-細菌小子(Baikinman)→車頭B
‧小病毒-毒菌妹妹(Dokin-chan)
‧蜜瓜超人-蜜瓜包(Melonpanna)
‧吐司麵包超人-方包超人(Shokupanman)
‧漢堡小子
‧三明治夾心妹妹

雖然麵包超人腦子裡裝滿了紅豆,不聰明!
但也好在壞人細菌小子也是笨的狠!
所以 哪有什麼危機啊!
其實還挺想問麵包世界都是笨蛋嗎?
說真的我還挺喜歡細菌人的,長得很可愛耶!

這系列很適合給小朋友玩,但 我捨得嗎?應該會吧!

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於1919年出生於四國高知縣。
由於創作的麵包超人,多年來榮獲多項日本漫畫大賞。
因此,為了紀念作者的成就,便於他的出生地高知縣,興建麵包超人博物館,以表敬意。

原來不只是宮崎駿有博物館唷!
聽說在四國地區,也隨處可見麵包超人的蹤影唷!
如麵包JR列車、麵包巴士、麵包電車、甚至連渠蓋都可以發現喔~
真是有趣啊! 有機會去日本也要去瞧瞧!


《商品品名》:麵包超人發條列車第四代
《產品資訊》:製造商BANDAI,全8款,有2個車頭設計,車廂行進,人物還有動作喔!
《購買價格》:< NT$100
《CP指數》:★★★★☆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