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中國人的智慧

中國五千年的文化累積,孕育了中國人的思想。
現今的政治角力,導致有些人抗拒中國人這名詞。
中國人、台灣人都是人咩!幹麻斤斤計較那字眼呢!
應該很多人還不知道TAIWAN在哪裡呢!
雖然我也不喜歡阿六仔,但我不排斥當炎黃子孫啦!
今天重點應該不是放在我想當什麼人吧!
純粹只是來說笑話的!一點政治意味也沒有!

阿猴那天說了一件事,喔!當然不是他要訂婚了!
(有沒有那麼多婚可以訂啊!但 這件我倒是樂觀其成!)
他說他學弟去香港玩(這次我相信真的是學弟!)
順便繞道深圳去買東西!(男人喔!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然後就和電子產品店老闆有段...對話啦!(想去哪了!)
學弟看到展示櫃裡的IPOD價錢很棒!
就拿起來把玩了一下,但突然疑惑起來!

學弟:老闆老闆,這機子後面怎麼沒有蘋果?
老闆:喔!這是中國人的智慧!中國人不需要蘋果!
學弟:那...可以聽嗎?
老闆:中國人的智慧當然可以聽!來...

然後因為外觀A++且一次買三台更是便宜!一千多吧!
(誰知道是台幣還是人民幣!還是算很便宜吧!)
所以一次買了三台,女朋友一台大方,自己一台帥氣,家裡一台做面子!
結果阿猴說學弟拿回來隔天一台液晶就有裂痕
沒多久,另一台聽到一半當機壞掉
最後一台也在一個星期後壽終正寢完全開不了機
這就是貪小便宜的教訓吧!一分錢一分貨咩!

恩 偉大的中國智慧應該不是這樣喔!
看來台灣智慧應該被發揚的!
因為去年我們也出了一台偽Shuffle震驚全世界!
其實我買電子商品沒太重的產地情結,反正這種東西本來就很難說了!
但理論上是MIJ買不到,MIT也算不錯的!
只是我想智慧不是這樣被活用的吧!
呆板的抄襲是不會有進步的!加油吧!
無論是誰都要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喔!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