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第一手報導

因為還有遺憾,所以活著!
而活著,是為了不要有遺憾...
-----------------------文摘 06/06/27賽車國手摔車後感想

說來還真是福大命大,有誰在高速公路上翻車隔天,還能坐在電腦前訴說心情。
一出事,週遭所有人就都知道了,果然是壞事傳千里啊!
還真是為這次台北行畫下個完美句點啊!!!

一早睡醒,就準備好可以出門了!
只是捨不得她,坐在床邊看了她好久,就像前一晚她看我睡著一樣。
心裡掙扎著,是否要像上次一樣趁她還不清醒就開車回家...
但我知道,無論是哪樣的離開方式,免不了都會掉眼淚。

今天堅持不讓她陪我去看眼科,因為這樣我會離不開。
中午一點,狠心拒絕PK好吃的牛肉水餃,人吃飽了很難不躺一會咩!
一個多禮拜的台北悶熱天氣,實在覺得真不是人住的。
出發了!高雄 我回家了!

經過新竹,天空一整片烏雲,心想果然一個小小台灣氣象卻是萬千變化。
過了草屯,更是大雨磅礡,雨刷來不及刷,時速也只有60/KM。
視線只有三公尺不到,真的很差,警示燈閃著讓前後車輛有較明顯的目標。
奇怪怎會有這種奇怪的鳥天氣!!!
終於過了白河收費站,雨也小一些了,呼~才在想說不用1HR就能到達了,一切順利!
就在剎那間,輪胎向左邊打滑,方向盤無法控制向右轉,出事了!

當我感到輪子偏離正常行進軌道時,我就知道完了,要翻車了!
我想也沒想,只脫口而出一個『幹』字。
人總是說在緊急時刻,腦袋會快速翻轉過一堆照片,但我沒有,只是一片空白。
心裡只想著兩件事。
『馬的,不會翻過對面車道吧!』
『我一定要緊握著方向盤,千萬不能讓人摔出去!』

等到車翻滾子停下來後,我解開了安全帶,由天窗走了出來。
PM 03:46『我還活著,還好還在正向車道!』
先撿起眼鏡、電話,看一下側翻的小藍,真的很慘。
打了電話給小鴨,沒接,打電話給媽,跟她說我翻車,車毀人沒事。
再打電話給119報案。

P:『你好!在南下東山休息站正對面有翻車事故。』
119:「嗯,是在南下內側車道的翻車事故嗎?是否有看到人員傷亡呢?」
P:『嗯,沒有!因為我就是當事者,只有我一個人。』
119:「啊!你是駕駛,那你身體有怎麼樣嘛?我們救護車已經前往現場!」
P:『嗯,還好!我身體應該沒事,應該不用救護車。』
119:「嗯,高速公路警察隊已經前往處理了,請再稍等一下。」

至少目前是沒感到任何問題,頭部沒撞擊到,胸口也沒有悶痛現象,也沒有傷口流血。
我想身體情況目前是OK,但不知會不會像前陣子報導的,車禍當下沒事,但幾天後暴斃!

接著 就是一連串的電話連絡,和警察筆錄。
行李在只有擋風玻璃安好的小藍內全部淋濕了,無一倖免。
那時我還很猛的在高速公路上撿掉落的物品,我想我當時是傻的吧!
但 我的CK錢包還是不見了...
我心疼的不是錢財證件問題,這些就當財去人平安。
在意的是裡面那些照片紙條,是種種的回憶,掉了心好痛。
還有STARBUCKS隨行卡22點紅利...XD

我就和拖車一起回到雲林,不然老爸在高雄也沒有認識的車廠。
本來還想說這次回來要去檢查檢查呢!

小鴨說我可是第一個使用到AIRBAG的人耶!
當然也是第一個在高速公路上玩翻轉碰碰車的人。
人毫髮無傷,好在好在...

請不要再唸我,是不是開車不專心或是打盹了?
這在我身上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我一開車精神就是百分百好。
真的是下雨路滑,車輪沒咬到路面才造成的。
我還在正常限速內,視野也正常,但就是剛剛下過的那場大雨造成地面積水。
好在小藍A柱超勇,也沒有潰縮現象,除了撞擊部分,車體依舊完好。
安全測試都是真的,兩個門在翻轉一圈後,還是能正常開關喔!
老哥說換成日本車,一翻可能就完了!

我人當天就坐車趕回高雄了,老媽沒看到我不放心。
在她上台北之前,要帶我去收收驚,去去霉氣。

老弟一直要我去醫院檢查檢查,怕有內傷不自覺。
沒事沒事,只是肌肉拉傷酸痛而已啦!
在家好好睡個幾天就好囉!只要別一覺不醒啦!

這次真的是命大,時速90/KM在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翻車,竟然沒事。
好在當時車流量不大,雖有下雨,視線還算尚可,沒車由後方追撞,真是萬幸。

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你,是想跟你說 我很平安人沒事!
第一時間沒馬上告訴妳,是不想讓妳擔心緊張!
但 我真的感到很欣慰,因為還能有機會看到你們。

3 意見:

please 提到...

X ���嚗�������?!

瘝����.. 撟喳��撠望�舐��
瘥�甈⊥�輸��嚗������芰��蝳梯澈擃���亙熒�����典振撟喳��
��������拙��撠勗��鈭�嚗�������

匿名 提到...

銝���仿����箔��暻潘��閬箏��憒喟蕃頠�瘝�鈭������舫�瑕��鈭�嚗���嗥�塚�����鈭�撠曹����瑚��...嚗�嚗�銝���港誑��箇蕃頠���舫�餃蔣�����������⊿�哨��瘝���喳�啗��霅����������撠梯扛��芯��瞍�銝���湛��XD

Anyway, 瘝�鈭�撟喳��撠勗末嚗�銝�甈∪�亙��蝧餉��鈭�嚗�

ps. 瘝���喳�啣有銋����隤芸��蝵蛛��XD

PEACH 提到...

TO 憭批�伐��
���閬�蝑�霅血����������喟策������������!
��嗆��������瘝���桀����啗����澳50��扯�芸楛蝧餉�����!
�����唳�� ������銝������������箇��瘜����!(憟賢��敺�撽���脣��!XD)

TO 瞏�瘞湛��
���銝���港����臬��"���蝘�"���憟喳酋嚗����隞交�����瞍���粹��璅����撽���芰蕃頠���⊿�剖��!

��∟��憒�雿�嚗�閬�憟賢末������!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