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當朵花,其實很不錯

「最危險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句話在友誼中得到了證實。
躲在離家後面兩條巷子的地方,會不會太近了點?

那天友人說要避開家裡人去加工區面試一下,問我能不能讓她避一避。
老朋友這麼點小事,當然沒問題啊!
原來在台北事務所工作的她,正好有間公司想請去面試一下。
她想說趁著稅務旺季告一段落,順便回來比較一下也好。
但又擔心家裡人有不同的意見,就叫我幫忙掩飾一下囉!

從兩條巷子外開著小藍去接了她,再送回兩條巷子外的經驗,真的是很難得。
也好在 蔡媽媽的活動範圍很少會經過我家這條馬路啦!不然一下子就被戳破了!

面試完,我當然興沖沖的問結果如何!?

友:「天啊!試題都是英文耶!我多久沒碰過統計、會計了!筆試完才有主管面試!但我想筆試是完蛋了!」
友:「他們主管分析公司的業務狀況,我被這公司體系給嚇到了,我們事務所頂多一千多人,他們廠房就有一萬多人耶!所以他們希望錄取一位有處理過大公司EX:台積電、鴻海稅務狀況的人才。」
P:『他們會不會太抬舉自己了啊!要跟鴻海、台積電齊名!且一千多人的事務所,真的很大了吧!』
友:「他們還說幾乎沒有錄取在台北事務所的人,因為台北事務所都是溫室裡的花朵。」
P:『他們叫你來面試又對你這樣說,真是夠機車!』
P:『如果要在這裡錢領的少,事做的多,那妳又何必離開那溫室呢?!繼續當妳的花朵吧!』

是啊!離公司近一點是那公司找我朋友的唯一理由,想說離家近晚上就會為工作加班到三更半夜嗎?
完全沒有比事務所更好的待遇和福利,又為何能吸引人材留下呢?
這必定是那公司眼高手低的問題啊!

被說成溫室裡的花朵,當然心中有些許不愉快,畢竟自己也是努力在工作啊!
但 值得開心的是 能好好當朵溫室裡的花,賴死賴活 就繼續賴著吧!又為何要無端受摧殘呢!?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