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金曲隨便講

今天是一年一度金曲獎頒獎典禮,小鴨狗屎運抽到了兩張門票,我們不可能去,所以也就送人了!
雖然國內音樂市場一片低迷,但我們還是要看電視支持一下!因為有陳綺貞咩!

先說我的音樂細胞真的很差,我不會看譜,也不會唱歌,以前最擔心的就是音樂課。
(家政課倒還好,反正都是拿回去家庭代工罷了!)
我一定就是參加殘酷歌唱擂台,還沒開口就被閃了五個燈的那種!
但 我還是喜愛音樂的,像王菲可就是天后中的天后!(再幫生產後的她打一下廣告~)

今曲獎正好和世界盃足球賽撞在一起,不知在high啥勁的小鴨,就徘徊在這兩個頻道。
我疑惑今年的金曲獎的代表圖案的意義,"orz"真的讓我覺得很奇怪?
好像LKK一昧追求網路年輕文化,所硬加上去的。(金曲有很orz喔!)

這個符號叫失意體前屈,原本指的是網路上流行的表情符號:_| ̄|○
看起來像是一個人跪倒在地上,低著頭,一副「天啊,你為何這樣對我」的動作,雖然簡單卻很傳神。
初期的時候,並沒有人對這個符號起個名字,失意體前屈也是後來才出現的。
文摘自 奇摩知識


金曲今年星光大道主持人-歐漢聲和楊千霈,主持SOSO,但西施還真的不錯看呢!
但另一個主題時尚特區,由蔣怡和造型師李冠毅主持,這就真的爛到爆了!
雖然女生不錯看,但男生好像是啞巴都找不到時機說話。
問話有三句是牌子是什麼?很貴喔!這類...
雖然時尚是用錢打造沒錯,但也說的太白了,沒有了一種優雅!
我有看到旺福小民,真屌!把馬桶蓋梳成時尚飛機頭!真的只有個帥字可形容!

今年還是陶子主持,產後第一次復出,但腫的程度還真是有目共賭,可是仍然妙語如珠。
前半段的金曲,一直想在傳統與流行中找出火花點,但無論是表演或是主持都一直是很平淡的冷。
害我好懷念小燕姐和陶子的主持,輕鬆詼諧,高水準的主持。

一向很樂於即興創作的小鴨,為了當上機智歌王寶座,每天都會練唱。
今天 看到了台客張震嶽和Mc HotDog 演唱完,也跟著唱了一段。
「我愛台妹-台幣版」
我愛台幣,台幣愛我,對我來說趙健銘算什麼。
我愛台幣,台幣愛我,對我來說陳水扁算什麼。 (X2)

yo yo yo yo come on yo yo
把錢放在中空甩,我叫你什麼都不用管
讓我看你把錢放在空中甩,把錢放在空中甩
把內線都說起來,把股票都丟上來 (X4)


但這段表演是我今天覺得最精采的一部份,雖然我不喜歡一些歌詞太過粗俗,但整體方式炒熱氣氛,很棒!
侯佩岑也較放的開,辦成嘻哈辣妹,雖然還不太像,歌聲不是很好,但還是很不錯的表演!
只是主持人扮成台妹真的是...無言以對...
還有伍佰的冷面笑匠也真是一絕!說還會上去,就真的又上去領《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

這次少了樂團表演,精采度有點打折。
還有小歪哥也真是厲害,誰會知道他是負責人,讓狄鶯糗在一邊!
但他說的沒錯:政府應該對音樂多付出一點心力!(很多事情都要認真,但現在都自身難保了!)
除了主流文化,其實一直有些弱勢團體一直堅持的傳統與方言歌曲。
方言歌曲當然不是不好聽,誰不是用心在做音樂呢?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LEADER來引領不一樣的風潮!明星丰采還是很重要的。
就像如果不是伍佰將搖滾、台語帶進流行音樂,或許台語還是悲情歌曲的哭調子呢!

這次女歌手似乎比較是全材型,創作製作樣樣精通!
女歌手,果然被我猜中是蔡健雅,第一章專輯"呼吸"真的實在太棒了!
小鴨的最愛沒得獎,但我想她應該也很滿意了!
當然男歌手的歌唱功力也不能小覷啦!
學友的歌聲已經是出神入化了!華人樂壇的歌神耶!

今年 金曲又結束了!台灣市場應該短時間也振奮不起來了!
總不能一昧怪罪在網路下載上,這是要成為一塊墊腳石而不是絆腳石才是。
但買正版還是很重要啦!!!我的王菲哪時還要出新專輯?!
遺珠一定有很多,獎項有限,不可能人人都有獎拿!
但 入圍也是種肯定,自己肯定自己,歌迷肯定了歌手,不管怎樣,做音樂都要繼續加油啊!

小桃額外想多頒三個獎,如下:

《最 佳 演 技 獎》方文琳
[ 講 評 ]12張專輯唱功應該是沒話說,但她騙過江蕙的剎那,我也被誤導了!可是我想于X華的演技應該略勝她一籌。

《最 佳 賢 妻 獎》陳綺貞
[ 講 評 ]套一句MARY SAY:「女人啊!要的很簡單!只要男人好,就什麼都好了!」這是我在看到鐘成虎得獎時,陳綺貞掩面痛哭的感想。我想女演唱人,得不得獎已經不是那麼有所謂了!

《最 佳 媳 婦 獎》王力宏
[ 講 評 ][ 講 評 ]去年最佳男演唱人獎的頒獎意外,雖然很糗,但今年同樣的頒獎人-莫文蔚,終於沒再出錯了!因為黃立成沒有入圍啦!王力宏也媳婦終於熬成婆!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