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愛哭鬼

有部片子放在電腦硬碟裡許久了(其實是全都沒在看)
但 我遲遲不敢打開來觀看~
我怕淚流滿面...


"有你真好"是部韓國片
敘述鄉下的高齡外婆和都市來的孫子相處時光
我曾看了五分鐘就強制關掉
五分鐘而已耶!劇情都還沒描述完吧!
只是我看到劇中外婆出場,眼淚就瞬間掉了下來...
但我對高齡阿婆有一種不可抗拒的憐憫心理
是因為對外婆的依賴感所衍生出來的吧!

我沒像老媽那樣誇張,連看電視新聞都會掉眼淚!
甚至像是之前徐子婷自殺新聞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有沒有搞錯!那有啥好可憐~

最近我常到新世紀STARBUCKS去念書
在靠窗的地方喝著黑咖啡(...我不是榮添)
但我發現這對我而言不算個唸書的好地方,因為會分心

2
總在下午有一位阿婆就會在快車道上一跛一跛的敲車窗賣玉蘭花
有時我總是不自覺得就在搜尋她的位置
很怕行動不便的她在快車道有個不小心

1
常在想為啥年紀這麼大的人還要這麼辛苦呢?
雖然說阿文的阿嬤也是會去收廢紙,生活不是不好過,只是勞動習慣
但 我總是看到這樣子感覺很不捨

4
我想這是我能幫忙的唯一方法吧!

我常手足無措的心疼著這些人
很想盡我能力所及去幫忙,但我有啥能力可言?
就讓我中樂透吧!!!但 我好像會有性別歧視喔!笑~
奇怪樂透的意義是在幫助這些人啊!
怎麼變成受益的都是政府和銀行~ 莫名奇妙!
原來這就是現實社會的無力感啊!

我愛哭,但別笑我是愛哭鬼~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