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是晚了?還是錯了?

現在唸書是晚了? 還是錯了?
自從沒在預期畢業後,這問題一直懸盪在心底~

唸書 為了什麼?
每個階段似乎意義都不同!

小時候,爸媽總是說多學一點東西
事實上 小朋友 哪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總是學一樣,放棄一樣
因為不有趣了~

小學因為有位好老師,所以我總努力的去寫功課
但為了什麼? 我只為了一句讚美!就滿足了!

只是努力寫功課卻不代表著成績好
國中時期,成績總是不好也不壞
爸媽和有交情的老師們總說我很聰明,只是不用功
是嗎? 我可不認為!
這時唸書也不是為了自己,只是為了不挨打而已!
最後爸媽仍怕我考不上好學校,要我選擇了自學方案,選擇了明誠

高中時代,在眾人建議下選擇了自然組
我依然是不知不覺的過了!
該念的唸,該寫的寫,書還是不為了自己念!
套句小鴨說的:玩也沒玩到,唸也沒唸到!
雖然大學聯考,我是班上前幾個,但還是查不到榜單
老弟一天到晚玩到翻,還是讓他撿到間學校,至少電腦查的到!
是我考運不好?

考了兩年,在私立與公立做了個選擇(這有啥好選的喔!)
但現在我後悔了!這間公立大學讓我評價連一間幼稚園都不如...
沒學到就算了,連之前的都吐回去了~
大學如果是任你玩四年,至少還是玩到了!
但~我呢? 在純樸個性趨使下,依舊安安穩穩的過了!

畢業後本也想去實習補習,然後能繼續往上念
結果 計畫卻被一科物理搞砸了!
然後又陷入水深火熱當中!

7

我想念書,我突然想唸書了!
我想去學點東西充實一下空虛的自己
為了啥?不為了以後的工作,不為了將來的升遷。
現在只想為了自己,為了現在想念書!
老媽一直覺的我是為了逃避職場,逃避出社會
我對未來的工作無所求,只要一份做的高興的就好了
錢多少有比自己開心更重要嗎? 夠花就好了!
反正小鴨說他會當有錢人了!我幹麻要去跟他搶那位子呢?

現在讀書是晚了? 還是錯了?
我還是不知道~
只知道 現在想念好書考上研究所,就這樣而已!
就讓我堅持一次吧!
別再幫我做決定,也別再給我所謂的意見了!

總是要在失敗過後,才會清楚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但...我會成功的!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