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吃葡萄要吐葡萄皮 PART II

一向懶惰的我,習慣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
但 除了「台灣巨峰葡萄」,因為真的太酸了!

這次展覽分成好幾個區域,當然不可錯過以下報導囉!
慢慢一一的等著我介紹囉!

駁二特展12-1


一進門就看到這張大圖,COOL!
這可是鼎鼎大名的『DEVILROBOTS』全系列海報,如果可以拿這張回家當壁紙,不知有多好!
旁邊那張達人警示,似乎就顯的不怎麼搶眼!

駁二特展12


一走進來,我想我錯了,我低聲驚嘆著!
這是多麼的壯觀啊!其中還包括許多逸品呢!這...
(小鴨說我也可以這樣!我想我還差的遠吧!!!)

駁二特展45


第一眼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兩款藍色小精靈KUBRICK。
這可是我心目中最佳男主角的卡通,當然最佳女主角可不會是小甜甜。
圖片中的兩款還是稀少版本耶!一進門心就癢癢癢。
這系列想入手想很久囉!只是市面上單價實在有點高,敗下不了手!

駁二特展46


駁二特展47


其實這兩隻玩偶,我說不出到底是什麼?
只是稍微有印象,卻忘了是在哪看過?
除了這男孩,其餘都是擬人化的動物,做的並不是溫馴那種,但卻不嚇人。

駁二特展48


這是PLAYMOBIL,俗稱摩比人,是來自德國的玩具,可不是仿LEGO的商品喔!
LEGO是注重在拼裝組合上的創意;PLAYMOBIL則是在人物細微及場景上下功夫。
尤其是維多利亞房子系列的更是一絕呢!
但我沒收藏,因為已經心無餘力,力不從心了!XD

整面牆的藝品,當然不只注意了這麼一些些而已,只是怕照下看到心更癢。
如果這只是單一個人的收藏,那真的是很厲害呢!光是某幾件單品價格就很高了!
當然 更厲害還有很多很多啊!玩具這圈子我只是個小嫩B!
想看更多,就趕快把握時間去駁二特區看吧!

同一展示區內,還規劃了教育展示區。
在假日的時候,有幾個時段是有教學課程的,讓民眾能親自動手做。

駁二特展13


利用淺顯易懂的圖文,讓參展民眾更深刻去體驗玩具模型的製作。
這是利用油土直接去塑型,當然 看都很簡單,實際要做到與圖案一模一樣,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駁二特展60


這是北極熊八號的大型看板,這是設定成機械熊,還挺有未來感的。

駁二特展59


這是同一創作者所畫的企鵝,小鴨說超爆笑,要我一定要照下來!
我覺得他應該是左邊數來第四隻,但他說他沒有美人尖,所以不是他。狡辯!

駁二特展57


這是另一種利用紙黏土製作的流程,我不知道為何會有兩者的不同?
這改天去參觀時,再詢問那邊的工作人員吧!
但整體而言要我這種沒創意天份的人來做,無論是哪一種都有很大的困難處!

駁二特展58


地上貼著Mr. eight & Miss O的海報。
被踩髒的感覺就遠遜於外頭那張人見人拍照的了。
知名度 還是有差!!!

公仔只是近年來人型創意玩具的一種稱呼,玩具的世界還有千千萬萬種。
就說玩玩具的孩子一定不會變壞,赤子之心怎麼壞???


.....待續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