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吃葡萄要吐葡萄皮 PART III

人家都說外國月亮特別圓,我不知道是真還是假?
可是我知道美國葡萄特別好吃,是真的!
因為有次我一口氣把老媽去COSTCO買的美國無籽葡萄全部喀光了。
那晚 我沒吃飯就飽了!

當然 台灣優秀的設計師也慢慢在成長了!
駁二特展43
駁二這次展覽邀集國內外知名設計單位參展,官網上有完整參展單位簡介
或許你曾經有在任何報章媒體上看過報導,但 現在你可以更接近一點了解他!LET'S GO!

一進門就被白色點綴著藍色的北極熊八號所吸引。
這一向是我最愛的配色,但有本書的星座測驗,卻表示這是牡羊最不適合的兩個顏色,這本書不能買啊!
「熊」一直是個可極度塑型的題材,可暴力兇殘,也可以溫馴可愛。
這一款設計看的出來沒啥威脅性,但憨厚的笑容,或許也可能是騙人的。
駁二特展50

食夢獸,這名詞好像小時候就聽過了!
但 這傳說被具體可愛化,似乎就一點都不嚇人了!
菱菱角角的設計,是一大特色,只是我卻覺得有些突兀。
我比較好奇,為何這系列的眼睛都被設計的有點脫窗呢?
駁二特展51

由台灣設計師Mark Chang設計,以時下年輕人的嘻哈裝扮、睡眼惺忪並帶有東方色彩的臉部造型為設計基礎。
2005推出SoWhat 1.5版,在「T.T.F.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上廣受好評。
我曾在網路上買過一款,但可能是因為麥加把玩後有造成擦痕,所以我就退貨了!
今年推出的每只公仔包裝內皆附上一顆可替換的猿人頭造型,這更是吸引人呢!
SoWhat是Phalanx Creative的延伸自創的品牌,其經營概念店Pixie
駁二特展62
駁二特展52

RAY-D雷迪是sooo 獸06年最新發表的角色。
可惜 這次沒有展出sooo 獸,我覺得這系列真的很棒。
RAY-D看起來像什麼?我覺得是山豬。
駁二特展64
駁二特展25

在每一次的比賽中,都會有更多更多有才華的人被挖掘出來。
設計不是只有給自己看的,而是要讓大家喜愛設計的產物,體認設計的理念得到認同。
至少我看到了高雄。
駁二特展65

萬歲少女的大名應該還蠻常聽到看到的,至少一逛書店就能見到很多他的插畫作品。
萬歲少女Viva Girl與Phalanx Creative合作,推出了圖文書“萬歲少女萬萬歲”中的靈魂角色HANA公仔。
粉嫩的配色,可愛但帶有邪氣的人物造型,搭配立體化的場景,很能表現出萬歲少女書中的情境。
這種對我而言,或許我不曾是少女吧!
駁二特展24
駁二特展54

只是改名字是無法改變喜好的,無論是現在的「卡滋幫」或者是之前的「戲嬰圖」。
再見面,心情仍舊難以平復,真的是太可愛了!
或許我該把一切計畫延後,先入手再說。卡滋卡滋卡滋!
官網上有許多有趣可愛的表情符號,還有剪影般的桌布可以下載喔!
駁二特展55
駁二特展23

自從【TOY】no.32 - Sunny Hero之後,就忘了它的存在!當然不可能囉!
這組彩色版還有另一款新成員加入-太陽鳥!
但無奈我再也找不到當初那種不可思議的價格了!
最新的版本是紫藍的異色版,魔力色彩不一樣的神秘視覺!
真的能讓人感受到那深不可測的南美洲魅力,這個顏色好啊!但沒有展示!XD
駁二特展22

駁二特展18
當我們看到這海報時,忍不住噗滋的笑了出來!
作者張容瑱是位才20歲的小女生耶!真是才華洋溢啊!
取名為金吉祥是希望他能為週遭帶來吉祥,期望他能勝任一隻吉祥物的角色。
「金吉祥先生」可是獲得「第二屆台灣設計師玩具角色設定大賽金獎」的作品喔!
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論壇網站上有其報導,123
可惜!這陣子太忙,都錯過了這些講座!我想這應該會很有趣吧!
駁二特展19

駁二特展21
可別小看這小花插座,它叫做「小花喀插」。
這也是「2006第二屆設計師玩具角色設定大賞」其一的優選作品喔!
我本以為這只是做成插座型態,原來真的是插座。

駁二特展66
我覺得這個公仔的創作靈感來自小便桶的造型,或是立起來的蹲式馬桶。
如果真的能使馬桶變的如此有創意,那應該室內造型會更不一樣喔!
它名字叫做"馬桶魚-小惡魔",是比賽入選的作品。

Mr. eight & Miss O
你可以由名字想像為什麼是這樣嗎?
駁二特展56
原來一直由數字去鑽研是錯誤的,害我蹲在地上看著海報想了很久。
「外八先生」&「O型腿小姐」這樣是不是就很貼切呢!?
這是「Toour」所設計的實用清掃用具,是不是這樣打掃起來會特別乾淨呢!?
應該不會,但心情一定會比較愉悅!

駁二特展63
阿推在台灣設計界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物吧!
由漫畫走到設計,由台灣走出世界,由平面跨越立體,他是把刷子!
最新創作COLDCHIC,應該是台灣公仔史上空前的SUPER SIZE。
運用ABS材質以及電鍍技術下的超豪華製作技術,再次把公仔藝術推展至更高的境界。
移動位置上下角度的事也不同,會看見公雞中間的字體變化喔!
讓我想到很早期,大堂哥有件原子小金剛的外套,那鉅細靡遺的內部構造,在角度不同時轉換著!

很開心台灣設計師的作品越來越多樣性,台灣今後一定會變成設計的寶島!
加油!創作們!



.....待續


參考網站:
第二屆台灣設計師玩具角色設定大賽網站賞析
「HAM」
「Pixie News」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