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1

『老師沒教過的社會學』 第四堂課

很快耶!五個禮拜的暑期輔導結束了!
終於 耳邊靜了許多,有兩個禮拜不用聽到小鬼們的亂叫了。

那天 硬著頭皮上陣,第一次上台沒有備課,當下還是有點擔心。
幸好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但 沒啥了不起。XD

在這學校,我覺得我是幸運的,至少我是這樣認為著。
除了 認識老師的微妙照應外,有學長姐更是如虎添翼。
教學指導老師是學長,雖然年代久遠不可考,但這名詞似乎很有作用。
之前請教過旁聽及試教的問題,他很隨性的說什麼時候都可以,要來不來都OK!
讓我這正要學習飛翔的雛鳥,鬆了一點點氣,這似乎懸崖下面有救命網子保護著的感覺。

但 那天一早就接到電話,學長問我今天有沒有課,能不能幫他上課。

你知道,我還天真以為只是像平常代班自習一樣而已。
結果跟想像截然不同...
學長說:「你就幫他們檢討考卷就好了!」
啥? 我有沒有聽錯!要上台上課了?!
天啊!我完全都沒準備!課本講義都沒有,我要上什麼?
心情真是忐忑不安,這就像雖然有保護網,但網洞卻如大象一樣大,一點屁用也沒有...
是啊!我後悔說:『是啊!我今天沒課,哪一節都可以!』

當他寫下代課班級,你知道那威力不遜於廣島原子彈。
代課的第一個班級是-高三。
不會吧! 完全沒備課狀態耶!這是會死人的。
還好,學長說第一節他會先上完,第二節自習就好了。
這不清楚說明,那可真會把我嚇壞了!
呼~感覺就像漢光演習時,距阿扁總統百公尺的導彈一樣-有驚無險。

國二班級要檢討考卷,瞄過一眼,糟了!是物理範圍,慘了!
五元也在辦公室中,我都不敢說我物理很不好耶!
但 仔細看過是真的都很簡單-質量(M)、體積(V)與密度(D)的關係。

[第四堂課-無辜的眼神會騙人]

一進門,學生就開始鼓噪,問理化老師怎麼不見了?去哪了?為何是我上課?
等到我稍稍解釋清楚後,要她們拿起講義考卷時,又開始要我自我介紹。
問我會不會說廣東話?問會不會說笑話?就說 我長的好像"周星馳"?(真是見鬼瞎眼了!)
一陣胡鬧之後,我制止了大多數人的聲音,終於可以開始上課了!
開始講題同學們就說他們老師之前都是講完答案,然後問有沒有問題就自習了!
好在 我也不是這麼好呼嚨的,當然沒有讓他們詭計得逞。
我很認真的一題一題講解,只是後來發現有個問題。
因為我覺得題目太過簡單,導致不知道該如何說明...
老師這條路,我還有的學習啊!
雖然 在之後的自習課,我用了兩瓶25元的飲料收服了他們。

今天我和學姐在最後一天的折磨,請這群小王八羔子喝飲料。他們真是太好命了啊!
但也表現出現在的學生越來越不尊師重道,拿了東西就跑也不會說聲謝謝。
之後開學就正式分班了,而我留在原來的班,搭配的老師也與之前預期不同。
正導是位很優秀的年輕美術老師,我很期待與她合作學習。
教育部重新編班,人數打的非常散,原班幾乎都只留下5-7個小朋友。
令人頭痛的幾個沒出現在班上,也有幾個還挺喜歡的孩子,也調到其他班上了。
班上留下一個雖然調皮愛說話,但會自我督促且負責任的小男生。
煜文說:「一剛開始就要先把他們壓下去,以免爬到你頭上。」好像來不及了喔!
他們總是一而再的犯錯,然後用那無辜的口氣說:「再給我一次機會。」
當然 哀莫大於心死,我是不會再被騙的,就狠狠的給他罰下去吧!

上了課才了解學生的話不能信;是否 當我是學生時,也是這樣呢?!
不會啦! 我是乖小孩!

2 意見:

please 提到...

摰�鈭�嚗�雿����"撠�銋����"�����曉�� ��� 頞�靘�頞�閮���剖��摮� XD
��冽��擐喟�����敺�憒� XD
銝�������銋���������綽��撠�摮拙����賣�臬��憭拍����舀�����
��典�����撠�隞����隤脫平���隤脫平隞亙�����鈭����
銋�閰西����餃飛蝧������喲��銝�憿�韏文��銋�敹�
���瘝孵��!! ���撣�!!

PEACH 提到...

��嗅祕嚗����銝����敺����甇∪��������!
���隞� ���銝�撟� �����單�臬��銝�雿�鈭�...

韏文��銋�敹�嚗����銝���港����Z”��曄��瘥�隞�������撟潛��嚗�雿�...��������芸予�����脤丑鈭�!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