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2

5 2 CHOHOLATE

何時愛上巧克力,我也不得而知了?
如果說這其實是以訛傳訛的結果,會不會太搞笑了!

所謂白巧克力,那根本就不算是巧克力。
而有包果仁餡的,我也不很喜歡。
我的最愛是 Dark Chocolate。

有幸今天有人請我吃黑巧克力,只是...


[請注意!!!][此絕非勸敗文!!!]

DSC_1100 (Large)
小葳今天請我吃巧克力!是99%的 Dark Chocolate喔!
外盒包裝看來還挺高檔的,斗大的99%真的讓我非常動心。

IMGP4635 (Large)
紙盒上的一堆日文,當然不知道是在說什麼鬼?
但至少我看的懂「非常 苦」這三個字。
只是黑巧克力的美味就是稍帶有酸苦,這才好吃啊!

IMGP4634 (Large)
明治的,算是名牌,7-11有在賣!

當這所謂的99%巧克力入口後,突然間有種奇異的感覺!
『靠!好像在吃藥啊!好苦啊!』
我皺著眉疑惑看著那好心請我吃的人,這真的是巧克力嗎?會不會太難吃了一點!
實在不知這東西還會有壞掉的時候啊!但 就是有種過期不該下肚的不詳預感。
第一次 吃巧克力這麼樣的痛苦難受,那是種反胃的前兆。

雖然 Dark Chocolate 的口感是略苦偏酸,但優質的產品會有種甘甜迴繞舌間。
且 巧克力就是巧克力,香味一定會有,怎可能會連這基本味道都蕩然無存。
當下的表情,我實在是有說不出的五味雜陳,真的太噁心了!
小鴨竟然說黑巧克力就是這種味道,我的天啊!他還自稱美食家勒~

我決定週末去敗家了,為了讓他們嚐嚐什麼才叫做「真正的黑巧克力!」(這才叫做優質!可是有很多人推崇唷!)
真開心,終於找到機會去買來吃了!XD

-----
愛吃巧克力,絕對不是我皮膚黑。
我黑,我想應該是我娘懷我時愛喝醬油吧!


[巧克力醫學常識]

質地精純的黑巧克力,含有黃酮素(flavonoids),有助心臟機能運作,可維持良好血液循環,以及降低血塊凝結,並且避免心臟病及中風。純巧克力可增進人體的抗氧化劑(antioxidants),降低對身體有害細胞的自由基;生成的化合物有助心血管健康。同時具有放鬆緊繃神經、舒緩心理壓力,以及振奮精神的作用;純天然的成分,富含的高纖維質對人體健康相當有益。具有撫慰情緒效用亦讓巧克力聲名大噪,當憂鬱、沮喪時,濃郁的巧克力是最佳的天然安慰劑,所以每天吃適量的黑巧克力是對身體有幫助的哦,但建議妳白天吃,因為巧克力帶有咖啡因,有些人晚上吃了會睡不著。

而2005年六月號的美國高血壓醫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Hypertension),由希臘愛森醫學院,針對17名年輕健康的自願者所做的研究發現,在吃進100公克的高純度(70%以上)黑巧克力後,動脈血管的硬度明顯的降低了7%,手臂動脈血流大幅提高,血壓也有明顯下降的趨勢,由於巧克力中含有多酚的抗氧化物質,長久以來就陸續有醫學研究顯示,能夠降低人體的自由基濃度及強健心血管功能,不過此次的研究發現,這些參與研究的族群,在攝取巧克力後,血液中的抗氧化物質的濃度並沒有明顯的提高,而造成血管舒張及血壓下降的主要原因來自於提高血管內皮的一氧化氮及前列腺環素的活性,一氧化氮可以明顯的使血管舒張,運用在提高體內一氧化氮活性的作用原理的藥物,還包括男女性功能障礙的改善,因此巧克力被認為是愛情的催化劑。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