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August is Dady's Month

如同四月是我的月一樣,八月是屬於老爸的。

今年閏了兩個七月,所以老爸多了一個生日。
但 我ㄧ向記不住黃曆的生日,一直到今年我才發現自己是在春分出生的。
八月八日是全天下父親的節日,雖然慶賀的規模遠比母親節來的小。
但 在我家人人平等,一率不慶祝。(羞!這有啥好拿出來說嘴的。)
8/11 在老爸國曆生日時,約了三五好友一起吃個飯,我們也順便替他慶生一下。

今天聚餐的地點終於脫離海田、劉家,到市區的一間土雞店-「一品雞」。
說到土雞這東東,不是要在偏遠的小岡山、月世界才有比較道地嗎?
高雄市區,這樣的料理實在嗎?我存疑。
老爹以他吃了近五十年的肉食經驗說道:『好吃!』
那就沒啥好懷疑了!那張嘴也是很挑的。

一品雞1
這間一品雞坐落在漢神附近一間萬應公廟的正對面。
我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間店的存在,就說我在這圈子還太嫩。
這間店並不大,只有一樓有營業,那天我們共7人,已是最大桌了。
其餘也只剩四桌左右,真的只是吃熟客而已。

一品雞4
四道不同的雞料理,各是半隻雞。
左上是筍仔雞:味道清爽,新鮮筍子與筍乾搭配鮮脆有口感,回鍋再煮肉更入味。
左下是鹽焗雞:外皮帶點焦鹽提出雞肉的鮮美,每口咬下,都會回甘。
右上是三杯雞:用薑、醬油、糖所爆香出來的感覺果然不同,酒就不只三杯了。
右下是白斬雞:最簡單的方法能吃出最原始的味道,果然是道地土雞,Q到沒話說。

那天還好有先訂位叫菜,不然它的特色就是上菜會有點慢。
老媽說不是有點慢,是慢到想說他雞還在殺阿!沒錯!就是還在拔毛!
老闆秉持現點現宰現料理的工夫,使肉質保持鮮甜,有別一般冷凍雞肉。

一品雞2
空心菜+麵線真的很特殊,但很對味耶!
而且 吃起來十分清爽不油膩,一大盤一下就被解決了,比雞肉還快。
蝦子很大隻喔!是實實在在的泰國蝦,才不像現在"明星"那種營養不良的。

一品雞3
當然 聚餐吃飯少不了的一樣菜-酒。
我們林家每個都有好酒量,但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所以我只能喝果汁囉!
那天 老弟終於不是喝悶酒,對咩!那樣喝酒有啥意義咩!
要喝,就陪老爸喝一杯囉!

其實這間店並不便宜,至少和我們消費習慣比起來算是貴囉!
半隻雞料理要價600元,一隻雞1100元,是熟客才算便宜,一隻900元。
無論如何,那天老爸吃的開心最重要囉!

我一直都不是個貼心的女兒。(我想是對誰都沒貼心過吧!XD)
老爸 謝謝你辛苦這麼多年!
我愛你三個字雖然說不出口,害羞囉!
但 我今後一定努力用行動表示,我真的好愛你!

老爸 我心中最帥的光頭殺手!
Sdad

3 意見:

please 提到...

銝�������銋���餃�������趁D
��喲��������銝����!!
敺�靘���������質牧��血��銝�摰�"���隡舐��������"
�����仿��擃����撣����銋�������暻澆��������������擗�撱喳��!!
���敺�銝�撘萇�抒��������敺�霈�!! (y)
�����芯��瘥�甈⊿�質�����撠�暾典�������剝垣������暻潛�� XD

PEACH 提到...

"���隡�"銝������臬����������賭��������!嚗�
雿� 雿����閰脫�������������臬��!嚗������箔�����摰嗆�����������
��������舀�臭噶摰����憭抒�����!

撠�暾券�剜�����暻潛�哨����������凋��暺����靽�銋�瘝�������!
蝝�蝎寞�舐����瑕�����蝵瑚��!

please 提到...

���隡舀����航�賣�����隞�蝝寧��..
������摰嗆�����������?! ���暻潔����仿�������芸楛��賭����仿�� XD

��������航死敺�雿�銝����霅�閬����撠�暾刻�������� :p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