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我與孔老子的些許關聯

追追追不到的風箏,猶如催催催不到的稿。
那一切先隨風飄去吧!

第一次和孔老夫子用同樣身份過節,但也或許是僅有一次?!以後的事誰能確定?
那天實在是混亂到了一個境界。

這一陣子總是忙忙碌碌的,是忙些什麼?我說不上,只是每天都很累。
但 月底看到了薪水單,笑的果然很開懷。
名句該改寫成「領薪水,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一早就有女同學拿卡片給我,當然不是愛慕我啦!而是拿教師卡!TOO SWEET!
其實每個班級多多少少都有些大小不一的狀況,當然我們也有。
導師從一開學就有跟我提到過一位女孩要注意,果然在後來的時間內就發現了些許問題。
或許是渴望男性長輩的關懷,因此在某些狀況下,會有些故意想獲得別人注意的舉動。
EX:被處罰時,看到我就非常活潑的跳躍著;但一見到我們導師,就一付楚楚可憐。
想要因此而獲得幾句關心,最後都被英明的導師給一眼視破而草草帶過。
因為 一個關懷,可能會造成越來越難處理的狀況。
當然,這一天少不了這位同學的卡片與小禮物。
而我看完卡片就置於一旁沒有再理會,但 坐在對面的導師卻哈哈大笑。
接著他將卡片拿給我看,我瞧了抬頭就非常疑惑的問:「什麼是"笑傲紅鹿"?」
導師依舊狂笑著,過一會他拿了他的國文講義給我看,然後瞬間我也抱肚狂笑。
因為那小朋友很注意著老師的舉動,當然也有瞄到講義上的字。
原來 書上寫的是「笑傲紅塵」,但有看沒看好的小朋友卻以為最後那個字是「鹿」來著!
約180CM 90KG的壯漢老師自嘲自己馬上變成小鹿班比了。哈哈!

前一晚,我還牢牢記得隔日就是偉大孔子的誕辰,誰知過了一夜,我只記得自己的生日。
自然領域開會席上,耳語傳來「教師節快樂」,我才驚覺忘了給身旁的三年恩師一句謝謝。
雖然他說:「妳現在也是林老師了啊!」;但古有云:「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囉!
那早的會議真豐盛,有咖啡喝又有水果吃。

第八節操場上的教師節活動開始,有位小朋友走過來對我說:「老師你怎麼沒來上我們班的課。」
當時的我還沒回神,我一直想說我坐在辦公室改閱週記啊!還問小朋友說你怎沒來叫我!?
結果是我真的忘記,忘記那一節有課!
小朋友問我怎沒上課,我總是回答說:「老師剛剛很生氣的的在處罰學生,所以就來不及上課了!」
當然下一個問句是:「那個人的結果勒!?」我就會一臉邪惡的說:「晚上去垃圾場找就知道了!」
果然老師和保母其實是同一種職業,都是在「騙小孩」!!!
學姐說好加在沒有遇到巡堂,小朋友也沒找上教務處,一切一切就假裝沒事過去吧!

那天 看到學弟們在操場上把老師抬起來,當然拋不上天啦!
可是那瞬間,我似乎的回到那舊有時光,那純真年代。

老師,謝謝您!教師節快樂!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