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拖很久的點名報告-唱唱唱唱唱片

放假天功課、作業就丟在一邊, 稿是一定要拖到最後一刻,而出門是放假唯一做的一件事。

要PO出自己喜歡的CD,看似簡單的題目,似乎又是那樣的不簡單。
開始了解小朋友說週記不會寫的痛苦了 !(但 我改才更痛苦吧 !!!)
和其他愛好比較起來,我好像沒有很熱衷在音樂和電影這些事上。
乖哥說想知道老師都聽什麼音樂來玩玩具,但說玩玩具時都沒在聽音樂,這樣可以跳過嗎? XD
只有在清理房間時,我喜歡將音樂放到很大聲,似乎能讓自己清掃起來輕鬆一點。(實際上當然是一樣累囉 !)

「支持正版音樂 !」而其他的動作就只能會意,不能言傳!
花錢支持的音樂中,95%是中文,偶而冒出頭的一兩張英文,當然半張日韓也沒有。
年少時期,流行音樂佔了很大的空間,現在仍舊是不少啦 !
喜歡的CD全部都是王菲,會不會太沒誠意了點!?
那請允許我介紹一些我很"尬意",卻還來不及去買 CD的好音樂!


【NO.1王菲-菲靡靡之音】

菲靡靡之音
鄧麗君是王菲的偶像,但在我年代裡,我和她並不熟。
而 FAYE專輯這麼多張,這也並非是我最愛;那為何選擇這一張當代表呢?
學生時期,很多資訊並不像現在經由網路就能很快很清楚知道歌手發片日期。
當時我買完評價兩極的「浮躁」後,才又發現這張翻唱小鄧的專輯。
長輩們一直覺得王菲唱歌總是哼哼咿咿,要死不活的;是這張專輯讓他們傻了眼,開了眼界。
這張專輯是王菲親自挑選鄧麗君的老歌,重新編曲、演繹,刻意擺脫舊有影子,充滿了濃濃的王菲式風格。

那時 我很驕傲的佔據CD唱盤,悠閒享受美好的王菲時光。


【NO.2 Love Psychedelico - Love Psychedelico III】

LOVE_PSYCHEDELICO


偶然一次,在某電台聽到某個聲音,是誰?不知道,但我喜歡這樣的節奏;可惜,從此我再也沒聽過。
有天我正盲目由FTP下載一堆佔據硬碟空間的資料時,突然看到其一資料夾「愛的魔幻」。
COOL!真是特別的名字。打開資料夾看見許多閃電形狀,抓來試試無妨囉!
結果 一聽就上癮了!

我一直誤以為這是個歐美樂團,因為聽到是字正腔圓的英文,後來才知道是個日本樂團。
主唱KUMI的神奇唱腔,真的讓人心曠神怡悠遊其中。
姊說我是老人,愛聽這種像是幾零年代的復古音樂。
他們的歌曲詐聽起來像70年代的古典搖滾和鄉村民謠的結合,卻在復古風的基調上加進多彩的時代音樂元素。
而現在只要聽到前奏,幾乎就能在吉他、貝司和鼓中辨識出「Love Psychedelico」的標籤。
每一首歌曲都是那樣的相近,卻又是那樣的不同,似乎專輯就是一首大樂曲,需要完整地聆聽。

2005/06/22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愛的魔幻-2005台灣演唱會」可惜!錯過了!


【NO.3 BON JOVI - Crush】

bon_jovi_crush_front

我似乎很容易被一些節奏感較重的音樂給吸引住,當然那只是喜愛的第一步。
在CRUSH這張專輯之前,是有聽過邦喬飛這樂團,印象卻不很深刻。
剛好姊要我過去那鳥不生蛋的地方,順道帶張專輯給她,才會有時間聽著BON JOVI。
It's My Life這首歌在當時的音樂電視台強烈的播放著,那是個 很有創意、 很特別的MV。
或許美式的搖滾就是這樣震入人心,直到前陣子我才換掉這首起床曲。(實在是一大早這樣太過刺激了!)
只是更多時候歌曲與當下情境搭配起來,會沒道理的愛上。

那年夏天,在菲律賓的某個房間內,音響重複放著 Thank You For Loving Me,我呆坐在一旁。
這ㄧ幕在腦海中,怎麼也忘不掉。

話說歌而優則演,但 不代表帥哥演戲ㄧ定會好看,還是乖乖唱歌較實在吧!


【NO.4 Madonna - something to remember】

madonna_-_something_to_remember-front

Madonna可說是流行樂界的電音女王,可說是20世紀後期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
她的叛逆不羈是其特色,所以她不允許自己的孩子觀看她的表演。
「宛如祈禱者」的MV還獲選為史上最離經叛道音樂錄影帶的第一名。
但這張精選專輯可說是娜姐最溫柔的表現,將歷年抒情歌曲全部集中在一起。
音響輕輕柔柔飄出甜美的聲音,絕對和舞台上的野性狂放的Madonna搭不上線。
所以除了經典的舞曲外,情歌也是一絕,批判中也有屬於她的女人味,這才是瑪丹娜。

2006/9/20-21,東京巨蛋的個人世界巡迴演唱會最後一站,造成港台日朝聖之旅。


【NO.5 自然捲 - C'est La Vie】

自然捲-C'est La Vie

ㄧ開始並不是以他們貫有的音樂風格吸引了我,而是和隻狗一樣名字以及和小鴨有切身狀況的的歌。
"自然捲"運用詼諧輕鬆的方式自嘲,讓我也暸解身為自然捲所遭遇的無奈,無奈鴨!
"C'est La Vie"不就是身邊的那隻狗,原來這就是生活,處處都是主角。
取材自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小小細節,再搭配上清新的歌聲,這就是最簡單的音樂元素。

可惜!這成了絕響的專輯。


流行樂壇上充斥著芭樂歌,不好嗎?
其實聽久了,也會覺得好聽。
只是 再聽久一點就膩了!
千千靜聽上仍舊是一整天輪不完的歌曲!
哪首最好聽?有感覺就好聽!

串連,還是算了吧!當了老師要有同理心!別折磨人寫了!XD
It's over.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