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竹 & 筍

一直相信一件事
就是『歹竹可能出好筍。』
因為我就是『好竹出歹筍。』

國中時,男生做工藝,女生作家政。
當時 超想當男生的啦!(那時其實就和一般人不一樣了!)
我討厭針,家政課要拿針缝布偶,真是要我命!
但 家政這門課,我始終拿高分。(不是九分喔!是九十分起跳喔!)

課堂上,我總是裝模作樣一下,等回家再處理處理!
還記得老師打分數時,總是兩手抓著布偶用力向外扯~
那些隨隨便便做的,當然一下就被扯開了!
做的比較仔細的,也可能會被拉出一個小縫隙!
當然 我的永遠是最牢固的!
用裁縫車車線,不牢固才怪呢!

國中時,老媽修改衣服出了名
連帶著一些老師拿衣服來改時,也順便說了些"好話"
當晚 當然免不了吃盤竹筍炒肉絲囉!
所以 老媽太有人緣,也是件不太好的事情!
後來因為實在太累導致身體狀況不佳,被強制停止作業。
這幾年,又重拾興趣,當然這次是自己玩興趣囉!

老媽是學商的,聽說以前打算盤很快很厲害!
但 這和裁縫一點關連也沒有!
我都不會,但 那又如何,有人會就好囉!

「拼布」由字面就知道是拿很多布拼湊起來
小時候,總和媽媽去吳響俊剪布
沒有金錢概念的我,一呎30元,就覺得好貴好貴!
現在做拼布,日本布小小塊就2.3百元,一呎動不動就1.2百起跳!
難怪常常一個包包做起來,沒多大,光是布的價錢就嚇死人,還不算工呢!

老媽好手藝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雖然不到能開店當老師
但 做好的包包沒過多久,就會被人訂走了,也從不給預訂!
她說訂做如果不合預期,買的賣的都不開心!
反正只是興趣,沒人欣賞就留下來自己使用了!

最近因為台北親戚想看看老媽的作品
所以 我就得負責照相,貼在網路上以供參觀!
003包包-2
先要剪裁每條一樣寬一樣長的布條,再精細的拼湊起來。
每條寬度要車的準、線要直,我就沒這樣的耐心~

013包包-1
手工編織耶!老媽說得算準有幾條,會在哪個顏色做終結才會好看!
以前幸運帶,我都是叫人家編給我,這種要我動手,看了就頭痛!

017包包-2
拼布除了裁縫計巧外,很重要的就是配色!
配色配的好,整體感覺就會很棒!
但 相對來說,就是要有很多布,才能做完美配色!
也就是意味著要花很多錢在買布,買皮把,買裝飾上。
看來 無論是哪種興趣,都是錢坑,都是個無底洞啊!!!

老媽的作品,小至手機袋、零錢包,大到行李袋、壁飾、毯子...等
女兒當然還是有不一樣的待遇,至少可以照自己喜歡顏色訂做!
不然很多作品對我而言都太過秀氣,不適合粗魯的我

DOG
老媽多年前的小玩意,要給小朋友玩的!
這就當狗來富,狗年行大運吧!!!

別問我,妳(你)是好筍或壞筍?我哪知道啊!
但 我肯定我爸媽一定是好竹!

老媽的拼布作品越看,就越感覺自己沒路用~
孩子振作點!就用玩具來反擊吧!!!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