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5

菊島。夏日

一直下雨的高雄,有股雨水混著發霉的味道
到底是房間牆壁滲水發霉? 或者是人太久沒動發霉?
只是我 開始懷念『菊島』

我喜歡藍色 喜歡那種藍藍的天加上藍藍的海
很想去澎湖;卻又不想去
想去是因為記憶中的海真是美麗;不想去是因為真的太貴了
而五月底的家族旅行讓我再次體會『菊島風情』

64座大小島嶼,300公里海岸線
島上散佈著野生天人菊
所以 澎湖又稱『菊島』

撜嗡�����
隨處可見的天人菊,隨著海風搖晃著
是島之菊,也是菊之島。


別小看了澎湖島上的一些破舊事物
說不定各各都是有來歷的喔!

隤唬�����?
老弟在這片古老的門邊照相留念
發財 誰不想呢?
聽老主人說 這間房子已有百年歷史囉!
春聯直接就刻在門上,少見吧!


平常都是以車為代步工具
這次 應該會是坐船最多次的一趟旅程了

���
旁一艘廢棄的舊式漁船
看起來眼睛炯炯有神,卻也只能在陸地上觀望著。
老了...


靽�霅�
船與碼頭,是互利共存,也是要有緩衝帶。
保障自己,也保護別人。


澎湖離島有著各種不同風情的海灘
儘管 那天天空陰陰的
海 在我眼中 仍是蔚藍不變的

鞎�畾潛�����
無人島險礁,像是個巨大貝殼塚。
有點感覺像是「精衛填海」
因為每年的4-10月,險礁的另一端是燕鷗的保育區
這些貝殼是他們啣來的嗎?


這裡的海灘很長,不像在墾丁小小的沙灘擠滿了無數的遊客
感覺這一切瞬間只屬於你

��芰��撜�

擁有一座屬於自己的島嶼算是幸運還是不幸?魯賓遜呢?
哪天中了樂透,我想買下一片屬於自己的海灘!


水可載舟也可覆舟,澎湖靠海一向是看天吃飯
現今科技的進步,除了船上先進的衛星導航儀器
其實船長也是憑藉著多年的經驗,安全把乘客送至目的地

���撘�
路有路標,海上航道也是有指標
漲潮退潮時,這更是重要依據
亂開可是會擱淺的喔!


夜釣小捲是澎湖新興的遊玩方式之一
可惜 風浪太大出不了平台
我想還沒釣到小捲就先抓兔子囉!
下次 會有機會吧! 又一個15年?

鞊����
晚上鳥嶼的BBQ,還以為是沙灘夜烤,超有感覺~
結果原來和自己烤肉一樣咩!
桌子上看來,顏色上算是很豐富,菜色就...
但有吃到海膽,也算心滿意足囉!!!


第二天仍舊是穿梭在島與島之間
套句在這當兵阿文所說:只玩馬公有啥樂趣,當然要玩離島阿!
所以 唯一的交通工具-船
小時候返程坐公主號時,暈船暈回高雄
我以為 這次我也會一樣;沒想到遊艇可好玩勒!
大夥都說比遊樂場海盜船刺激多了!怪哉! 我竟也沒腿軟!
是暗示著什麼嗎?

��脣��
下一站又是哪個美麗的地方? 我總是一直期待著!

吉貝島的海上樂園,充斥著各樣的水上活動
海邊就是要這樣玩,不是嗎?

憭�銵�
海邊就是有陽光的感覺
花花綠綠不是台客的象徵
這是BEACH BOY的特權
那GIRL呢? 當然就是布料少少的比基尼囉!!!


���敺�?
一座彩虹通道
五顏六色告訴你夏天的位置,就是往前走!!!


撠�敺�
小徑通往何處?這就是樂園其中之ㄧ的個入口
通過這條小路,就像是發現桃花源般,什麼都不一樣了!


���閬�
遇見。夏日
脫鞋是海灘必備品之一
少了它,人們會疑惑你是真的要來海邊玩嗎?


撠����
BOXER?對手?定孤枝?
穿起來還真像是要幹架的兩個人
水上活動都有一定的危險性,雖然醜了點,安全最重要囉!


��唾��頠�
水上腳踏車
這是最讓我感到奇怪的一項水上活動,雖然我也沒看到有人玩
如果下水被浪沖的太遠,會騎的很辛苦喔!
路上腳踏車都不騎了,還水上勒! 所以還是騎水上摩扥車比較好!


吉貝沙尾,導遊小龍說那是海豚灣戀人的拍設場景
那是什麼片,我怎麼沒看過?
但 沙尾真的還蠻漂亮的,只是 風大了點,沙子颳的"有點"痛

瘝�撠�
延伸很長的沙尾
小跑步在海灘上,想像著男女主角浪漫相遇


��衣��
燦爛
這樣的笑容是否在海灘上常見呢?
這部海灘車真猛,坐了六個人,數一數還有兩個呢?


蝯�暺�?
這是終點還是起始點?
這只是一個轉折處...


最後一天本來要準備去看那淒美的傳說
無奈 風浪真是不是普通的小 ( 聽說有10級 )
所以 不很適合冒險去七美,不然 傳說就換人做做看了!
南海少了一個重點橋段,是要我下次再來吧!

瘚�
浪很大,高來高去,就像浮桶在海上七上八下的。
但 真是刺激阿!!!


靠天吃飯的漁人,最虔誠的祭拜媽祖
他們堅信,她會在黑暗時,為他們引導一盞明燈回家

銋暹��
乾一杯,感恩她保佑當地的討海人。

澎湖特殊景觀很多,無論是天然形成或是生活環境
這些都是別的地方所見不到的。
也因為這樣,有些電影會來到舊村莊取景
尋找那不一樣的風貌。

獢���勗毽
桂花巷
陸小芬就是在這拿到金馬獎
我 走過去,拿的到嗎?


這趟旅程幾乎把澎湖最主要的幾個島嶼遊玩一番
即使是走馬看花 但在每個島嶼的每個角落仍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為每個島嶼都是那樣的不一樣
當地居民要將所有島嶼都走過也尚算不簡單的

���鈭�
虎井
相傳山本五十六偷襲珍珠港的「虎、虎、虎」,就是由這裡的南進指揮部發出


突然在心底閃過一個想當老師的念頭,這是從未有過的!
告訴自己,就在這裡生活吧!
我也想啊!
那就回去努力吧!!!

FLY
同一個天空在回程抵達目的地又是不同的感覺了
GOODBYE


撠�撠�瘚瑚�����
屬於自己的小小沙灘
看著看著 幻想著一整片屬於自己的遼闊海岸


連續好久的下雨天,無聊在家用程式修改照片
沒想到效果是出乎意料的驚人
這讓我燃起想學攝影的信心了!
但要怎麼學阿?

↓↓nEO iMAGING 0.16繁體中文版(非官方中文化) ↓↓
http://mail.ctu.edu.tw/~c9042047/nEOiMAGING.rar

http://mail.ctu.edu.tw/~c9042047/nEOiMAGING.rar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