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歷史報告:北港一日遊

這一趟本來是為了我下學期的歷史報告才成行的~
但 為何又變成了一趟美食之旅?
只能說 我們太...「豬」囉~ 嘿嘿!
那就看圖說故事吧! 小心 口水要接好喔~我可不想氾濫成災啊~

出發時間:2005.01.30 am 9:00左右
預計行程:高雄→新港→北港→土庫→高雄

一早出發 大家都餓了!我想有人很久沒這麼早醒過吧!
阿猴,我絕對不是再說你,一定不是你!
所以 理所當然的一定要吃早餐囉! 嘿嘿~
第一餐就在小麥解決囉!
1. 麥當勞-活力早餐
吃完,好像沒有很多活力耶~因為大家期待的是接下來一連串的重頭戲!

新港到了~新港到了~司機廣播著!
對這裡的美食 我一直抱有一點的幻想~
因為 老媽和阿姨們之前竟然為了鴨肉羹,千里迢迢來到這裡 然後還用悶燒鍋帶回去!
喔 重點是 帶回去的鴨肉羹,我竟然一點也沒嚐到就沒了~
所以 我一直疑惑著? 有這麼好吃嗎?
繞著小市鎮 我們先找到了目標之一 也就是我們第二站
2. 陳氏姐妹-蒸餃,酸辣湯
��唳葛-��喳振��貉麾皝�
看到沒,這才叫做酸辣湯啊! 辣喔~
恩~湯真的有微微辣的感覺,酸可能就要看個人喜好加點醋吧~ 很不錯 對我這不愛喝酸辣湯的人來說都有吸引力了!

��唳葛-��喳振��賊��
這一籠我們約等了十分鐘,都是現做現蒸的!
吃起來有點像水餃的感覺,但小小的很可愛唷~ 阿猴貪吃 燙嘴了!
(其實我很喜歡這味道 但為了接下來著想 還是少吃點~留點肚子)
這間還有很多魯味小菜啊~但因為我們不確定後頭還有多少要吃 都只算淺嚐而已~
我打了電話 問了老媽那間鴨肉羹在哪裡~又出發了!

3. 新港鴨肉羹
��唳葛-暾刻��蝢�
我看到大火炒鴨肉了~呼~鴨肉好嫩~ 甜甜的! 感覺有點像生炒花枝鱔魚那種感覺!
就這樣一碗~ 我終於吃到了! 小鴨還多吃了一塊蚵ㄉㄟ!

新港行程結束,就往北港朝天宮前進吧! 等著我的是...美食
到了朝天宮,拜了拜,祈求來年大家一切順心,雖然整修中,稍微照了像,就當作交差吧

4. 北港-圓仔湯
���皜�-���隞�皝�
來到這哩,聽說這一道是絕不能錯過的!

看~看電腦也會選土豆喔!湯圓軟軟軟綿綿的!果然跟一般的紅白不一樣!

���皜�-���隞�皝�
其實中午很熱,他們都吃冰的! 連冰的也是軟軟的喔~ 好吃耶!

在這裡還有很多有名的,但 大家好像都吃不下,我也只好假裝吃不下了!
嗚嗚~我好想嚐嚐鴨肉飯,鴨肉冬粉,我也想吃看看羊肉米糕,羊肉大骨湯喔!
���皜舐��憌�

一氣之下,我買了兩大包蕃薯餅,那可是我回雲林的重要零食耶!
過年 我會胖死喔!
回到老家,本還還是去買香腸來吃!那和當歸鴨麵線可是婉婷的最愛呢!
可是伯母說:做都來不及了,怎麼賣!我們家已經吩咐十斤了!

5. 土庫-當歸鴨
這是我們土庫唯一知名的食品~今天來吃的不是傳說中有名的老店!但卻是在地人常吃的!
���摨�-��嗆飛暾典�祉��
我就知道我很難不屈服在冬粉之下! 所以他有名的是麵線,我還是吃了冬粉~
湯很清澈,不如一般的當歸一樣黑黑的,但就是很有味道!!

���摨�-��嗆飛暾券熊蝺�
喔~這家就是肉多又實在!難怪我們愛吃! 我們下午四點多去 剛好算是最後一批客人~再晚就吃不到了!

���摨�-暾刻��
川燙過的鴨腸~脆脆的!有口感~

���摨�-蝐唾��
米血!真棒~因為一咬下去!你就知道為何了! 這姊一定會喜歡的~

p.s 怎麼覺得 我ㄧ整天都沒吃飽的感覺呢? 是的!天氣冷了!太冷了!

驅車回到高雄~還是要做個完美ending!
本來是說有約到小白就去吃鍋神~無奈他可能知道我們打的主意!索性不接電話?!
所以最後還是去吃壽司吧~

6.幕府壽司
我最愛他們家的小章魚壽司,有口感有咬勁~
婉婷卻愛喝他們的味增湯,說裡面有小魚?台北人很摳喔!湯裡面都沒料的喔!
小鴨和我吃了一個總匯壽司14個+2個小章魚+1個干貝+2個小鰶+1個沙拉+2碗湯
恩~ 今天到現在 我終於有飽足感了!爽!

下次再來計畫趟台南美食之旅好了!不然我再換個歷史報告題目吧!!!

後記:我們這次真的都沒照到像耶!只記的照吃的而已!真是貪食啊!!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