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爆炸吧! 小宇宙!

學生,畢業就像那唯一的出口。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公視第13頻道 12/18(六) pm 9:00首映

在青春洋溢的年代,
每個大孩子都有個屬於自己少年維特的煩惱。
一部名字聽起來像似喜劇的校園寫實故事就此誕生。
但也是鄭有傑導演向自己的青春說再見的時刻。

這場南方影展的閉幕特映,雖然只有前兩集的濃縮精華版,即使有些內容前後有點不連貫。
但那讓我有期待看到完整的一切。

在當學生的年代,我們總說不知道大人們想的是什麼?
而現在角色互換了,我們卻也搞不懂現在的孩子在想什麼?
人們說:七年級的孩子像草莓,更別說接下來的了!
在這個方便迅速的年代,看似生活簡單實際卻不然。
在這麼一個資訊壅塞的年代,腦袋充斥著一堆稀奇古怪沒法消化的東東。
就這樣孩子很多事情不經過大腦消化就長大了!


劇情裡的每一幕,其實也都可能出現在我們的曾經,那17、18歲的生活裡。
女孩們的手牽手,這是男孩子不想做、也想不透的為什麼?!
表面的逞凶鬥狠,私底的鐵漢柔情,是男孩不讓女孩看見的剎那。
友情、愛情、家庭與學業的一切,是快樂,也是種壓力。
那個時候我們是如何度過的?你還記得嗎?

我自認為是個沒有太多叛逆時光的平凡孩子,
除了小小的上課講話、小小的打了瞌睡、小小的傳了幾張紙條外,
比起電影中那精彩的片段,我的精彩人生似乎從我長大才開始。
領到駕照後才真正有騎車,上了大學才知道什麼是翹課。
縱然老媽從不認為說:「國中畢業典禮那一天,妳也是玩到不知到哪兒去?」
我...無言啊!


年輕偶爾可以瘋狂一下,是該爆炸了!
但要記得「要做對的事,而不是只是做對自己好的事!」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酷卡真的很酷,這就是青春啊!


【感謝2010南方影展與高雄拍片支援中心的贈票】
南方影展 10th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