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拍泥當搞消郎 PART I

『你可以污辱我的家人,但是你不能侮辱我。』
這是今年過年牌桌上最常聽見的一句話。
當然 是句玩笑話。

可是 這次我是真的被欺侮了!

地球村的時代,說番薯芋頭都嫌落伍,2012前每個人皆脣齒相依才是。
而台灣連一部阿凡達也有政治陰謀?那難怪小時後都看藍色小精靈。
在中國尚未統一全世界之前,英文美語好像還是很重要。
台灣這個有志龍有志氣,不願輸在起跑點的國家卻往往晚了步抵達終點,在大小城鎮中就開了許多美語補習班。
當然這時候金髮藍眼珠的阿豆仔就成了搶手貨,只是素質參差不齊囉!

週遭朋友也有成為外籍配偶,在我婚宴上就看的出來國籍個性相差十萬八千里。
來來居住都十多年了,一個台菜都不碰,一個卻什麼都吃。
如果入境隨俗到很難,又為何一直生活在這?只因為這裡是台灣 錢淹腳踝?
反正世界上的人百百種都有,但我遇上的這個真的很可惡。

學長的班在上外籍教師上課時,總是特別吵鬧。
學生因為鴨聽雷,所以上課你說你的,我做我的,
就是這樣的學習態度,老外每每都來抱怨孩子程度太差。
當時 心中還有點同情他呢!
而和老外的過節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這學期W4上午就只有第二節是空堂,有天正想去7-11填飽肚子。
走出辦公室,學長班上學生看到我就緊張的趕快坐好,就這樣腳步停滯了一會。
逛完7-11,拿著早餐上樓,兔崽子看到我又是一陣動作,
這時老外突然從講台快步走向我,就是一連串的批哩啪拉。
等我反應過來,才知道他在罵我沒有禮貌,為何一直盯著他的班看,說我汙辱了他...
呼~ 婆婆這不是盯這叫做餵!
我一個字也沒說,實在被罵的莫名其妙!想說國情不同就當我自認倒楣吧!
因自己沒法管的動學生,就怪學生品行不好,幫他管教,又說我們不尊重他。
難怪學長說遇到他,還真是裡外不是人!

被他罵完的我,自認沒有那麼大的度量,見了面還開心打招呼。
卻沒想到日後的不理會政策-無效,反還被他追著跑,必定要我說句Hi方才罷休。

2010/04/15這一天W4又遇上了他。
看到他正把學生趕出教室上樓上課去,我趕緊避開他,想說先閃再說。
沒想到老歸老,禿歸禿,眼睛還挺利的,我又被盯上了。
他就一路從2F跟到6F,一直在我身邊說:Hi,Good morning,smile等等字眼
不外乎又是說一些我怎麼不理他,這樣很沒禮貌,還說我很粗魯。
更氣的是他竟然說:「You're a CHINESE BXXXH.」
我真的火大了,但考慮在學校內,不能給孩子不良示範,我忍。
第一堂上課時,我真的氣到拿著麥克風發抖著。
怎麼會有這種人啊!我也沒證據只好倒楣~
如果有下次,我必定錄下他的罪證,讓他百口沒辯。
只是不用等下次,陪著我一起氣憤的學長姊和老師們,已準備幫我出口氣了!
劉Sir說他一定要他道歉,要他辭職,不然就發文到全省教育局,讓他在台灣教不下去!

因為這件事,第一次和校長如此近距離接觸。
我當然一五一十的說,反正也就只是這樣啊~
然後聽學長的補充,才知道老外說法是:因為他走樓梯跌倒,我笑他,所以他才罵我。
見鬼了!他擋在我面前要我SMILE又罵我,然後倒退要上樓跌了跤,當然我要聽話的對他SMILE囉!
他叫我笑我就笑,看~這麼聽話的學生要到哪找耶!哈哈!!!

真是萬分感謝大家的義氣相挺!
這就是我喜歡的環境,有人情味的地方。
這件事情我學到一件事。
就是下次問我,我挺誰?我必答"我挺翔" XD




後續狀況,請待下回分曉。

0 意見:

技術提供:Blogger.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我的相片
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Popular Posts